close

薑汁(紫)地瓜湯  

 

先用老薑加糖煮薑汁,再把地瓜切塊放薑汁裡,大火滾後放悶燒鍋悶到熟爛即可。

*我是一次煮一鍋薑湯起來分包冷凍,地瓜也削皮切塊冷凍,這樣可以一次只拿一碗公份量的薑湯加一條地瓜,只煮吃一次的份量就好了。

上次跟著絮慧買栗地瓜時,阿拔就一直唸著要吃地瓜薑湯,可是我從來沒吃過,弄不清楚他在唸什麼,也就一直沒做。

直到前次兩人到陽明山上,誤打誤撞下吃到了一碗“地瓜湯”,我才明白他老唸著的地瓜湯是什麼。

這是他的童年味,他小時候阿嬤常煮給他們吃,我這個外省女兒沒吃過還真是不能體會。

前陣子絮慧又送了我一些紫地瓜,但最近實在太忙了,直到今天才有空弄給他吃,看得出來他真的很開心,不過,翔嫌薑味濃,不太捧場啊!跟我的醃白玉蘿蔔一樣,也是他的寂寞味,呵呵!

*煮出來的紫色,真是美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