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魚子用平盤兩面都泡一下米酒或高粱酒,要不要剝皮都可以,皮可以吃,而且烤好時切也比較不會散開,所以我沒剝。  平底鍋不加油乾烤至表面微焦中心還是軟的即可(我後來嫌這樣烤太慢,側面也烤不到,乾脆用夾子夾了用瓦斯直火烤:P,這是錯的啦,應該用碳火或是用高粱酒點火烤才對)。  放涼一下斜切薄片後壓平交疊放烤盤上(像圖片那樣擺),放烤箱上層靠上火的地方,大火烤約7-8分鐘(要在旁邊看著,不能烤出焦色),烤到中心熟了就可取出擺盤。(一般都是外表烤微焦色中心軟軟的就可切片擺盤了,但因為兩父子都不太能接受烏魚子的腥味和糖心的口感,所以我才又加了烤箱烤這道手續,把中心都烤熟但不焦,可以去腥又不會有粘牙的口感,加了這道手續兩父子倒是變的喜歡烏魚子了)  把蘋果或白蘿蔔也切一樣大小的薄片,視喜歡夾著吃。(相片是蘋果)  蘿蔔或蘋果要另外分開放,不然水氣會把烏魚子再沾濕軟掉哦!  *除夕上山拜拜時姊姊送了兩片烏魚子,一片3月時烤了,另一片留到現在,才拿出來吃  

 

烏魚子放平盤兩面都泡一下米酒或高粱酒,要不要剝皮都可以,皮可以吃,而且烤好時切也比較不會散開,所以我沒剝皮

平底鍋不加油乾烤烏魚子兩面至表面微焦中心還是軟的即可(我後來嫌這樣烤太慢,側面也烤不到,乾脆用夾子夾了用瓦斯直火烤:P,這是錯的啦,應該用碳火或是用高粱酒點火烤才對)

放涼一下斜切薄片後壓平交疊放烤盤上(像圖片那樣擺),放烤箱上層靠上火的地方,大火烤約7-8分鐘(要在旁邊看著,不能烤出焦色),烤到中心熟了就可取出擺盤。

把蘋果或白蘿蔔也切一樣大小的薄片,視喜歡夾著吃。(相片是蘋果)

 

*一般都是外表烤微焦色中心軟軟的就可切片擺盤上桌了,但3月做的時候,因為兩父子都不太能接受烏魚子的腥味和軟心的口感,所以這次我才又加了烤箱烤這道手續,把中心都烤熟但不焦,可以去腥又不會有粘牙的口感,加了這道手續兩父子倒是變的喜歡烏魚子了)

蘿蔔或蘋果要另外分開放,不然水氣會把烏魚子再沾濕軟掉哦!

*除夕上山拜拜時姊姊送了兩片烏魚子,一片3月時烤了,另一片留到現在,才拿出來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