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皮燒肉  

對於食物,我真是標準的外貌協會,巧克力橙片如此,這個脆皮燒肉也如此,但結果可是大不同的……

我沒吃過這個,但幾次看見有人貼成品及形容它的好吃讓我很心動。

照著網路上的食譜做算是很成功的,可是吃起來嘛……套句阿拔的話“這皮跟小時候的零食,榨豬油後的渣一模一樣嘛”,好像是耶,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,吃起來真的是一樣的,只是看豬皮冒那麼多泡蠻好玩的。

我在想真要吃這個脆皮不如單買豬皮回來烤/炸就行了,幹嘛弄那麼大一塊肉,麻煩死了,結果肉那麼多皮才一點點,為了這麼一點皮忙不划算。是說,這個稍多吃一點也就膩了,也不適合做多。

嗯!這個以後應該不會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了。

網路上一堆食譜,這個既然不會再出現我就不想寫細節了,我做的是乾肉版(沒先燙過),調味用五香粉、玫瑰鹽和糖而已,烤時家裡沒粗鹽我用細鹽代替效果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nthia 的頭像
    Synthia

    小食堂

    S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