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酒燉牛肉  

兩次在西堤我都是吃他們的燉牛排,還頗喜歡的,老是在想應該跟紅酒燉牛肉差不多的做法吧,只是把酒改成高湯燉,那回來燉鍋紅酒燉牛肉好了。

託惠文的褔,我的鑄鐵鍋漂洋過海的從日本到家了,心心念念的紅酒燉牛肉上場囉!

雖然查了一堆網路食譜,可是我這粗枝大葉的廚娘還是大概的亂加一通,呵呵!結果還是很好吃啊!

牛腱切大塊沾粉(我覺得可以一顆切成4-6塊就好了)。

培根切小塊,洋蔥、紅蘿蔔切大塊。

培根先炒到乾起鍋,把沾粉的牛肉塊四面煎到微焦先起鍋,下洋蔥炒軟後再下紅蘿蔔拌炒一下。(到這裡都是同一鍋,中間也不洗鍋的。建議用不沾鍋炒料,鑄鐵鍋想一鍋到底,在這裡有點困難,牛肉需要高溫煎,又裹了粉,油煙大又沾鍋,實在不太好用,是我想的太美好了,先用不沾鍋炒完再改到鑄鐵鍋燉才是)

洋蔥、紅蘿蔔為底,放上培根、牛肉,加純蕃茄泥(罐頭的)、月桂葉、胡椒粉、普羅斯旺香料(家裡正好有,沒有就算了,或者有什麼用什麼),加入紅酒到淹過肉,大火煮滾後改小小火慢燉3小時左右,到牛肉軟棉即可。

本來想放烤箱低溫烤的,可是我的鑄鐵鍋放不進烤箱啦😭

果然味道很像,但多了酒香味,因為牛肉裹了粉又有蕃茄泥,整鍋肉湯最後自動濃縮成濃稠狀,拿來拌飯好吃極了。

我好愛啊!不過可能是酒味的關係,翔不太愛,下次來做西堤版的蔬菜燉牛肉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nthia 的頭像
    Synthia

    小食堂

    S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